新华网 正文
军事博物馆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专场参观结束 27日起对公众开放
2017-07-26 19:52: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杨雅雯)正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26日结束了为期5天的专场参观,共接待专场和团体观众近4万人。

  这次主题展览将于27日起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26日是专场参观的最后一天,虽有雨水不期而至,但并未浇熄观众的热情。一大早,军事博物馆南广场上就已有不少观众撑着雨伞自觉排队等候。

  今年59岁的张宪刚曾在上小学时来过军事博物馆。“现在的展厅恢宏大气,展品也多了。”在陈列着各式纪念章的展柜前,张宪刚说,看过展览最深的感受就是人民军队一路走来越来越强,“震撼啊,看了有种发自内心的自豪。”

  展览中,抗联领导人周保中的东北抗日游击日记是新近入馆并首次展出的珍贵文物。上午10时,包括周保中女儿周伟在内的约30名东北抗联后代来到军事博物馆参观。“我们的军队对革命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是我们永远缅怀和学习的榜样。”望着展柜里父亲的笔记本,周伟说。

  展厅出口处的观众留言台上摆放着几本厚厚的留言本,许多参观完的观众都在此留下了自己的感想。王秀兰的儿子是一名军人,她在参观展览后写道:“我是第一个进、最后一个出的,观后受益匪浅。要告知我儿在部队搞好科研,强我国家,为国增光。”

  这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团体和个人观众可通过军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自助预约。参观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主题展览期间周一不闭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