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道德模范事迹“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7-07-26 15: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26日电 题:黑龙江:道德模范事迹“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华社记者闫睿

  一段时间以来,黑龙江在全省范围广泛开展向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学习的活动,“你推送,我转发,大家传播”的热浪此起彼伏。

  张杰,曾是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获得过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冠军。因伤退役后,她回到家乡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当起特殊教育学校公益教练,成了改变26名残障孩子命运的“教练妈妈”。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持续关注。当地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向张杰学习。她也是黑龙江省此次推荐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之一。

  “安心学下来,其实发现道德模范就在我们身边。张杰报效祖国、服务家乡的情怀;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拼搏;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本色;值得我们反复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七台河市桃山区花园社区居民在集体学习张杰事迹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涌现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等典型人物的佳木斯市,通过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展、故事会、巡回报告会等,号召全市各界学习道德模范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精神品质,在当地连掀热潮。佳木斯市还以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为素材,制作了一批道德模范公益广告,创排了一批情景剧、道德小戏,巡回展播。

  以广泛学习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为契机,大庆市深入开展了“基层优秀典型选树活动”,持续推进“身边好人”评选活动。近期已征集好人线索40个,开展的上半年度“大庆好人”评选活动,累计有8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推广。当地媒体开设“每人美事”等专栏,持续推出优秀道德典型事迹,以身边人感染身边人。

  以学促进,丰富道德实践。在黑龙江省多地,将“向道德模范学习”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深入党政机关开展“文明家庭”事迹报告会等,以“好家风”带“好政风”,促进党心民意相牵。

  黑龙江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维宽说,黑龙江省把落实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作为推动全省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契机,注重在评选中学习、在学习中宣传、在宣传中实践,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飞入寻常百姓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8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