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上半年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问责210人
2017-07-26 11:20: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26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从四川省纪委获悉,今年1月-6月,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问责21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11人。

  近年来,四川省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等方式强化执纪问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追责机制,落实各相关单位在生态环境问责追究中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四川省相继出台《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沟通协作办法(试行)》等新规,明确生态环境损害实行责任“终身追究”制,建立问题移送、重大问题会商等机制。

  与此同时,四川省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对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目前已成立3个督查组,对有关市(州)进行监督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小小餐桌推动大文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光盘行动”的推进,重庆市民的饮食消费观念正在悄然改变,节俭风尚日益浓厚。
    2017-07-26 10:31:39
  • 江苏:保护大运河生态文化渐成自觉
    生态和文化是大运河的生命和灵魂。近年来,为了让大运河活起来,美起来,江苏运河段生态和文化保护走向自觉。
    2017-07-26 09:38:59
  • “三个突出”让文明创建成常态
    今天,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表彰会在长沙召开。会上,通报了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厅)机关、省人民检察院等12个单位为2016届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省工商业联合会等31个单位为2016年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等70个单位为省直机关标兵单位,省交通运输厅等112个单位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2017-07-26 06:17: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8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