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拟调整政府规章罚款限额:处罚最高不超十万
2017-07-26 07:58: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7月25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的规定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介绍,2015年立法法修改后,四川省可以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主体从原来的省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扩大到省人民政府和所有21个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据此,修正案草案将适用范围由“省人民政府、省会市和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市人民政府规章”调整为“省人民政府、设区的市和自治州人民政府规章”。

  根据行政处罚法和立法法的规定,结合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参考其他省市自治区的相关法规,修正案草案将四川省的政府规章设定罚款的限额调整为“政府规章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设定罚款不得超过一万元;对危害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严重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设定罚款不得超过十万元。”(记者 陈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7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