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公布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46项具体问题“各个击破”
2017-07-25 22:0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25日电(记者周蕊)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此前对上海开展的环境保护督察,上海25日公布包含46项具体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的《上海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到今年9月底,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达到督察要求。

  根据整改方案,到2017年9月底,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达到督察要求,具体事项整改措施除个别工程性项目受施工周期制约外,力争全部完成。到2017年底,全市中小河道基本消除黑臭;环境空气质量在2016年取得较大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到2020年,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PM2.5年平均浓度下降至42微克/立方米;全市生态用地只增不减。

  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归纳梳理出的46项具体问题,上海按照“一项一方案”实施清单制管理,细化整改责任、目标、期限和具体措施,逐项整改,逐个销号,强化闭环管理,坚决整改到位,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解决好水环境治理、垃圾治理、执法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完善长效机制。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8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上海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并在今年4月12日正式向上海市反馈了督察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7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