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试行错时延时工作制
2017-07-25 08:52:28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试行错时延时工作制

  您是否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想办证,却发现办证部门和自己同时间上下班,无奈只好省个午饭时间赶去排长队;晚上打的,遭遇拒载或假币,除了一声叹息,难觅执法者踪影……针对这些服务群众不及时、市场监管不到位的问题,24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第80次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关于成都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试行意见》,决定在实行标准工时制的同时,启动错时、延时工作制试点改革,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市场在哪里、监管就在哪里”。

  错时、延时工作制,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因工作性质或职责所需,不实行成都市机关事业单位统一作息时间制度,需要在周休息日和节假日继续工作的工作制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政策要求,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国务院规定的标准工时制,应保证完成工作任务,可根据工作需要,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本轮试点改革,将以群众最为关切的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三大领域为重点,第一批试行部门达11家,包括公安、环保、城管、食药监、旅游等。

  办公会上,罗强强调,要重点加强夜间经济市场监管,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的同时,按照工作需要分类别、分班次开展执法巡查。根据监管对象违规特点以及线索举报,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定时现场执法。政务服务单位要积极运用网络理政平台等形式,实现服务便捷化;推动服务时段全覆盖,尤其是涉及投资环境和群众利益的,要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节假日定时服务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服务时间、场所开放时间要合理安排,尽量延长开馆时间,法定节假日、双休日照常开放。市和区(市)县所属各医院,除工作日接诊时间以外,还应根据科室门诊人次波动规律和服务需求,科学合理安排医师开展假日诊、夜诊等。

  如何避免部门以错时延时工作之名,行庸、懒之政?对此,成都市首先明确不为此增加人员编制,错时延时工作人员将在现有编制内进行合理安排。同时将责任层层落实作为有力抓手。纪律监察部门、审计部门还将对各实施单位政策执行、职能履行、工资发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实现服务无盲区、监管全覆盖。(记者 黄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7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