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会论坛在京开幕
2017-07-24 18:5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樊曦)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会论坛24日在京开幕,这是工会论坛首次在中国举行。论坛以“可持续发展与工会作用”为主题,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金砖国家的14个全国工会组织的领导人与会。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人员将围绕“可持续发展:劳动世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进2030议程:工会的历史任务”及“开启新的金色十年:加强金砖国家劳动世界的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形成《金砖国家工会论坛宣言》《金砖国家工会致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议联合声明》等文件,从工会界角度呼应和丰富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

  金砖国家工会论坛于2012年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工会组织共同倡议并发起,旨在加强金砖国家工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内容,反映新兴经济体国家劳动者的声音。本次工会论坛是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配套活动之一,已正式列入2017年金砖国家合作全年会议安排。

  中国工会是金砖国家工会合作机制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在促进金砖国家工会组织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该机制的建立和发展阶段,中国工会派代表团出席了历次会议,积极参与会议讨论和会议文件的修订。

  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开局之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6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十年来,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从12%上升到23%,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了50%。中国于今年1月1日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索”号自治式水下机器人在南海开展首次试验性应用
    “探索”号自治式水下机器人在南海开展首次试验性应用
    草原菜花七月开
    草原菜花七月开
    福州:看花观鸟两相宜
    福州:看花观鸟两相宜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