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制定医药产业新目标 2025年建成医药强省
2017-07-24 16:19: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24日电(记者岳德亮)到2025年,建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医药强省,自主创新、质量效益、融合发展和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成为了医药大省浙江的新目标。

  为了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重点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余杭生物医药高新园区、绍兴现代医药高新园区、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滨江智慧医疗园区等建设一批集创业孵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检验检测、临床评价和其他生产性服务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专业化配套服务。

  同时,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面向生物药、化学药、中成药、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加强政产学研用结合,深入推进现代医药产业技术创新,力争到2020年,建成20家以上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0家以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0家以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根据浙江省政府的计划,到2020年培育一批年销售额超50亿元的医药龙头骨干企业和“隐形冠军”,力争心血管药、抗生素、抗肿瘤药、生物诊断试剂、医用内窥镜、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等细分领域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看花观鸟两相宜
    福州:看花观鸟两相宜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