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第一县”神木撤县设市
2017-07-23 20:13: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23日电(记者张骏贺)“陕西第一县”榆林市神木县23日正式“撤县设市”。作为多年稳居陕西十强县之首的煤炭生产大县,神木加快城市化步伐,将为陕北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注入新活力。

  地处陕北的神木市,是陕北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全国煤炭主产地,也是全国百强县,2016年实现生产总值904.8亿元。今年4月,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神木县,设立县级神木市。

  榆林市市长尉俊东表示,神木从“县”到“市”,一字之差的背后,蕴含着城市能级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发展能量的爆发和体制机制的创新。

  神木市委书记张生平表示,神木市将重点围绕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城市、高端清洁能化基地、城乡统筹样板、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陕西改革开放新高地五项内容,推动神木市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神木异地处置价值1.3亿元房产 部分被执行人暴力抗法
    据新华社10月5日电为尽快化解去年民间借贷危机以来的债务纠纷,维护债权人利益,近期陕西省神木县法院异地处置了90套查封保全房产,执行总标的达1.3亿元。神木法院执行一庭决定集中全力、对80余名被执行人名下位于西安的房产及拒不腾出已保全抵债房屋的案件进行集中处置。
    2014-10-06 16:11:22
  • 神木满城尽是追债人 曾是家家房地产户户典当行
    在陕西神木,因煤而生的巨额财富,由于没有更好的投资出口,而通过民间借贷等多种方式又流到煤炭行业和房地产业。高海雄也认同了这一观点:“煤炭深加工是未来神木煤炭产业的改革重点。
    2014-08-06 16:05:03
  • 陕西神木重建民间借贷“信用链” 推动借贷合法化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曾经是闻名全国的百强县,2012年地方经济总量一度突破1500亿元大关。其中,该县已建成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51个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通过土地流转,40万亩土地实现了规模化种植。
    2014-08-06 16:02: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6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