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优先挂牌督办扶贫攻坚领域腐败问题线索
2017-07-23 12:4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7月23日电(记者张钦)甘肃省近日出台的《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挂牌督办。

  截至2016年底,甘肃省还有贫困人口227万,贫困面仍达10.9%,到2020年如期脱贫任务非常繁重。为此,全省采取超常规措施,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实施脱贫攻坚。为了确保扶贫资源真正用到刀刃上,防止扶贫资金变成“唐僧肉”,甘肃省于2016年启动“两查两保”专项行动,至2016年底,全省总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474件,处理2389人,给予纪律处分1861人,移送司法机关123人。

  在此基础上,甘肃省纪委又下发《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甘肃省要求,在加强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的过程中,各地须坚决整治找基层干部当“替罪羊”、“就事论事”不挖病根、用处理人的方式代替解决问题、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同时,甘肃要求加强对干部的法律政策教育,并发挥群众监督的主渠道作用,利用“互联网+”“一键通”“人人拍”、网络直通车等,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的举报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渭源县上湾乡侯家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景色宜人
    炎炎夏日,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的渭源县上湾乡侯家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景色宜人。目前,渭源县已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97个,搬迁贫困群众37800多人。本报记者吕亚龙
    2017-07-23 03:17:46
  • 扶贫主题地铁站亮相长沙
    7月20日,长沙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市民在参观民族特色产品。当天,该站在全国率先打造的扶贫主题地铁站,全力推广旅游扶贫景点、农贸产品、文化产品,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参与扶贫。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2017-07-21 06:16:40
  • 百名大学生助力龙州扶贫攻坚
    (记者/王建伟 通讯员/许志平)暑假期间,来自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的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龙州县,利用暑假期间助力该县扶贫攻坚工作。据悉,龙州县扶贫办将对这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被安排到全县12个乡镇协助当地扶贫干部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2017-07-20 07:57: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