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机场从入境快件截获两只活体蜈蚣
2017-07-22 16:47: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22日电(记者陈地)记者22日从四川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与双流机场海关在对一批从菲律宾进口的快件进行共同查验时,发现货物中夹藏两只活体蜈蚣。这是成都机场口岸今年首次从入境快件中截获昆虫类动物。

  据了解,该批快件申报为“玩具”,经查验发现该快件为半透明纸盒,内装一个汽车模型玩具,两侧各藏有一塑料管装活体蜈蚣,但该快件收件人并不能提供进境活体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等相应文件。

  根据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公告规定,目前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已对其作出截留并销毁处理。同时,对快件查验现场实施消毒、除虫,活体蜈蚣送四川检验检疫局机场口岸实验室作进一步鉴定。

  四川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从国外携带及邮寄活体动物入境频繁发生,因其来源、品种及健康状况难以确定,一旦其在我国境内定殖、扩散,将给生态、农林业等领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其风险难以评估。因此呼吁广大公众,增强守法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6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