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邯郸交警回应“等灯舞”:让孩子体验交警工作
2017-07-22 08:21:44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河北邯郸交警回应“等灯舞”:让孩子体验交警工作

  图为7月11日下午,孩子们在邯郸市迎宾岗岗区和交警一起跳“等灯舞”。 邯郸交警供图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河北邯郸交警推出“等灯舞”,小学生斑马线上跳舞事件,7月21日,该市交警对中新网回应称,这是一次利用暑假为孩子们提供的一次到岗上体验交警生活的活动。

  邯郸交警称,为了营造辖区道路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宣传氛围,邯郸交警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载体,与心连心艺术学校等辖区中小学校为文明交通共建单位,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宣传活动。

  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每周都要深入到各学校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学校老师也会利用节假日带领学生到岗上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心连心艺术学校曾参加过邯郸市大型公益文明宣传片《排排队、捡垃圾》的拍摄,得到市民认可,社会反映效果较好。

  所以,邯郸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利用暑假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到岗上体验交警生活,开展公益宣传的机会。学校和家长也想给孩子们带来不同岗位的生活体验。

  在交警、学校和家长共同参与下,7月11日下午,在邯郸市迎宾岗岗区开展了此次体验活动。

  体验活动中,心连心学校学生利用斑马线行人通过时间,跳“等灯舞”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在此活动前,大队民警对学生、学生家长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学生注意事项的培训。考虑到天气原因,渚河大队安排参加活动的民警和小朋友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于16时30分开始活动。

  “等灯舞”活动是利用斑马线绿灯行人通行期间的10秒钟(路口斑马线绿灯通行时间是80秒,活动不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该路口设有右转专用车道,活动区域距离右转区域较远,不会影响右转车正常通行。同时,岗区执勤民警在指挥疏导车辆的同时,也重点保护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的安全。(肖光明 张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北京交通整治:司机不礼让斑马线罚200元扣3分
    6月15日开始,交管部门重点针对斑马线、停止线“两线”展开路口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治理路口内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和机动车遇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等显性违法行为。
    2017-06-16 07:33:58
  • 河南: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对交通违法,交警部门传统的做法是与审车捆绑,车主只有缴纳完罚款,处理完罚分,方可审车。这种做法虽然解决了大量问题,却因不符合法律规定,面临诉讼风险。
    2017-06-14 15:51:29
  • 河南:今年底前实现村村有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为有效应对农村地区车辆多、事故多、隐患多的现状,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2017年底前,全省农村乡镇政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每个行政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地区驾驶摩托车佩戴头盔率要达70%以上。
    2017-06-14 18:01: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江西永修:再现水上公路
    江西永修:再现水上公路
    我国最高速悬挂式单轨列车下线
    我国最高速悬挂式单轨列车下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6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