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建议:夏日亲水宜选合适、合格保护装备
2017-07-21 18:09: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21日电(记者吴帅帅)全国部分地区进入桑拿天后,各种亲水活动成了人们普遍选择的体育娱乐项目。但近期各地发生了几起因为救生装备问题导致的溺亡事故,对此,业内人士、有关部门建议下水前应选好合格、合适的保护装备。

  杭州一健身房救生员陈登峰介绍,目前个人使用的水上救生、保护装备大致有救生衣、救生(游泳)圈、浮力球浮板等。“一般专业的游泳馆、健身房泳道区域会提供和建议使用浮板。总体而言,因为充气游泳圈遇到挤压比较容易侧面翻转,泡沫浮板会更加可靠。”

  据了解,目前一些市场在售的充气游泳圈和救生圈执行的是两套标准体系,并且由于工艺参差不齐,存在漏气、壁滑、塑料安全等问题。

  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张韧表示,从标准的角度,充气游泳圈并不具有救生功能。“它执行的是水上充气玩具标准,而救生圈执行的是国家强制标准。充气游泳圈只限在不会失足的浅水中使用,而且必须标注:非救生设备,需在成年人监护下使用等。”

  陈登峰还建议不同水域应选择不同的装备。“室内游泳馆、戏水区域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小型浮板,或者质量比较好的充气泳圈;如果在水深的公开水域,建议使用泡沫救生圈、穿戴救生衣、腰缠浮力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游泳装备销量看涨 呈现个性化专业化高端化趋势
    夏季到来,游泳装备销量看涨。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夏的男女泳装和周边装备在热销的同时,还呈现出个性化、专业化、高端化的趋势。另外,儿童游泳装备的销量增长也比较明显。
    2017-05-23 16:22:44
  • 一男子邀陌生人游泳 致其溺亡获刑
    谭某在本市通州区宋庄镇潮白河游泳时,偶遇素不相识的张先生,他邀请张先生下河同游并将张先生带至深水区,后张先生溺水而亡。2016年8月21日下午两点多,张先生和几个朋友来到通州区宋庄镇运河苑度假村北侧的潮白河岸边游玩。
    2017-04-19 11:08: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36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