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省首批省级救灾种子运往灾区
2017-07-17 05:36:48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保障灾区开展生产自救所需农作物种子,7月5日至7月7日,湖南省农委在湖南金色农丰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永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鑫盛华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潭农花园种业有限公司等承担省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任务单位的种子储备仓库,组织调拨41万公斤救灾储备种子运往灾区。

据了解,这是今年湖南省第一批运往灾区的省级救灾储备种子,分别发往衡东、衡山、平江、湘潭、邵阳等5个受灾县市区。随着灾区洪水逐渐退出,第二批省级救灾储备种子的调拨数量将会更大。目前,湖南省可调用的省级救灾储备种子495万公斤,能确保100万亩农田灾后补种改种的用种需求。

2016年以来,湖南省对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制度进行了重大改革,对储备计划下达、补贴价格、品种结构、调用程序等进行了全面调整优化。一是确保储备种子“储得住”。储备种子生产从过去的无计划调整为提前一年下达计划,承储单位能够按计划产出数量足、质量优的种子。二是确保储备种子“调得出”。储备种子调拨批件办理流程从过去由县级农业、财政部门联合向省级农业、财政部门申请,调整为由县级农业部门直接向省农委申请,批件办理时间从过去的1个星期以上缩短为1天以内,这次救灾种子调用批件办理时间不到2个小时。三是确保储备种子“用得上”。省级储备品种从过去的全部为杂交稻调整为以常规稻为主,更切合灾后恢复生产的用种需求实际,充分发挥了储备种子的救灾作用。 李稳香龚志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56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