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普论坛在京举办
2017-07-17 05:36:42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王艳)7月1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普联盟在北京举办了“2017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普论坛”。论坛以“化工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邀请行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化工科技研究进展,并针对未来化工科普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一年来,化工科普联盟及6家发起单位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开展了各种具有特色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化工、懂化工、用化工”的共识,营造“爱生活、爱化工”的氛围。论坛上,专家们还专门就《科学认识和评价化肥》《绿色农药的研发现状和发展趋势》等作了报告。除了介绍化肥增值技术研究与推广的情况外,专家认为,公众对农药误解太深,缺乏对农药的科学认识,还对无根据的言论进行大肆传播。农药一直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如果不使用农药,就会导致病虫害成灾,严重影响粮食安全。同时,也需要对农药进行严格的管理和规范的使用,不超量滥用,推进绿色防控、科学用药和统防统治,不断增加绿色安全农药的生产比例,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真正让公众对农药施用放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56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