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与全球化沟通——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举行首次对话交流活动
2017-07-17 18:23: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黄小希、丁小溪)来自中国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的10余位新闻发言人与中东欧13个国家的总统、总理、议会新闻发言人17日齐聚北京,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化沟通”主题,举行了首次对话交流活动。

  17日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对话会”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说,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制度安排。新闻发言人及时把政府重大事项、重要活动、公共政策信息送达媒体、公布于众,解疑释惑、凝心聚力,成为政府联系公众的纽带。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方新闻发言人和各参会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一起,积极主动发布信息、接受媒体采访,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许多中东欧国家积极参与,在基础设施、能源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重要的早期收获,展现了广阔的美好远景。”蒋建国表示,希望对话会开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交流合作之旅,为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参与此次对话会的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与会者就新闻发布与国家治理、新媒体传播与“一带一路”、跨国沟通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议题表达了观点看法。

  立陶宛议会新闻发言人文采维切内表示,中国政府的新闻发布工作关注民众对新闻信息的需求,使得新闻发布更具信息量和可读性。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化沟通,国家间的交流合作也应从民众视角出发,进一步增进了解,达成共识。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向前推进以及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各国新闻发言人应努力将‘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信息传达给各国企业和公众,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3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