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核心区架空线将全入地
2017-07-17 08:40:52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2日,景山西街,工人正在破土,为架空线入地做准备。

  2017年4月19日,西城区百顺胡同,各种电缆电线交织在胡同上空。

  明年底,北京核心区上空将不再见横七竖八的架空线。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今年,核心区将有68条电力架空线入地。2018年底前,核心区架空线将全部入地。

  两年改造线路为过去5年10倍

  如蜘蛛网般密布的架空线曾是人们对北京核心区的记忆之一,既不美观,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介绍,近日,北京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改造工程已启动,今年核心区将有68条电力架空线入地,明年底前,核心区118公里架空线将全部入地。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环境整治处处长闫剑锋介绍,今明两年170多公里电力架空线将入地,这个长度相当于“十二五”期间北京电力架空线入地数量的10倍。

  此外,今年,共计33公里的通信架空线要完成入地。闫剑锋表示,明年核心区主次干路电力、路灯、电车架空线全部实现入地。他说,届时市民在北京核心区不会再看到横七竖八的天线,抬头便可见清亮的“天际线”。

  文保区施工将考虑景观要求

  北京核心区的很多胡同都属于文保区,记者从国网北京电力公司了解到,为了让改造后的电力设备与周围环境更和谐,电力设备多放置在沿街的建筑物当中,并对房屋进行专业修复,实现设备“隐形化”。例如,在大栅栏商业区樱桃斜街胡同,目前已经把两台箱式变压器安装入屋。

  此外,经过多轮改造,至“十三五”末,北京核心区电网电缆化率将由目前的90.2%提升至94%,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

  国二招等7条道路架空线已入地

  近日,记者前往西城区景山西街探访,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进行切割。站在路边,抬头就可看到一排排架空线从树叶间穿行而过,不但影响城市美观,电力架空线还容易受到刮风、雷击、树木倒伏等影响而引起故障。

  北京电力城区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李宁介绍,先要在地下建设一个完整的电力管线路由,后续可以逐步切换到用电缆来供电。据介绍,附近的景山前街、后街、东街、西街和五四大街已经同步启动改造。

  今年,整个城市核心区将有68条胡同、道路的电力架空线入地,长度约65公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至7月12日,国二招、樱桃胡同、体育馆西路、西直门南小街等7条道路共5.4公里架空线已入地,拔除130余根电杆。月坛南街、月坛北街、三里河路等道路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记者信娜 摄影/记者 侯少卿)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北京最小商店窗口停业 店主自称知道会影响市容
    记者实地探访时看到,这处窗口已经被用青砖堵上了,此后被彻底用水泥封住。朝阳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商家已被要求“封闭窗口,停止营业”。
    2017-07-11 07:32:55
  • 一年多疏解10万人口 北京将建首条通风廊道
    北四环外的海淀东升塔院村,经过一年多的疏解整治,这里不仅疏解了10万人口、腾退了14家低端市场、25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还正在打造100亩绿地公园、建设村民回迁安置房。
    2017-07-09 15:46: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重庆:“以水为伴”躲高温
    重庆:“以水为伴”躲高温
    台风“塔拉斯”擦过海南
    台风“塔拉斯”擦过海南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2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