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京开营
2017-07-16 17:5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胡浩)为期一周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1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全国开营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0多名高中学生将在活动期间走进65个分营体验大学生活,聆听名师讲座,感受科技魅力。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2年共同创办,今年已是第6年。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表示,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利用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这对于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实现贯通、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科学兴趣,开展全民科普教育联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科协副主席、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科学理想,学习科学精神,感悟科学方法,将所知与所学相联系,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据统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5年来共组织院士专家讲座1097场,开放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354次,举办科技实践活动1069场,参观科普场馆、文化场等人文交流活动累计超过6400场次。近5万名高中生和4700多名中学教师参加了科学营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