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暴雨中,他们把百余车辆推进校园
2017-07-15 21:3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15日电(记者王莹)道路成为汪洋、车辆在水中漂浮……14日下午,辽宁沈阳迎来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降水超过100毫米,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城市内涝严重,一些道路积水齐腰,大量车辆被浸泡。

  狂风暴雨中,路人纷纷行走躲避,辽宁中医药大学却敞开校门,数十名师生冒雨将百余辆“趴窝”车辆推进校园,雨中送暖获得众多市民点赞。

  “校门口积水有一米深,好多车辆都‘趴窝’了。”下午4时许,正在巡视学校楼舍是否漏雨的党委副书记吕晓东接到反馈。

  校门口就是主干道,积水已没过车轮,很多车辆出现熄火、抛锚的情况,道路完全堵塞,自行车、行人难以通过。

  “校园地势高,把车推进来!”学校迅速做出了决定。

  十余名师生组成应急抢险救援队,敞开学校大门,不顾水深危险,把受浸泡的车辆推到院内,“一些地方水都没腰了,怕学生有危险,我们让大家手拉着手,同步行动。”学生工作处处长徐晓东说。

  马路到校门口是个小上坡,推车过程必须一气呵成。师生们一边指挥驾驶员,一边齐声吆喝,大家互相鼓劲往上推。过程中,一些下班的老师,路过的学生也加入救援,队伍迅速扩大。

  “大家都没什么准备,一些老师就穿着皮鞋、长裤,就挤进了推车队伍。”教师左帅说,大家都没想太多,这件事发生在哪个学校门口,都会这样做的。

  校门口的车推完了,师生们就往远走,去推几十米外,甚至更远的车辆……

  “真是太感动了!”一位出租车司机说,他下午4点多开车正好行驶在学校门前时,车熄火开不了。瞬间水位上涨,甚至淹没到驾驶室。“当时特别紧张,这时候学生们趟水过来,帮我推车,避免了车辆损失,非常感动,谢谢老师和同学们!”

  “他们不仅把我们的车推进来了,而且确保了交通顺畅。”另一位车主说。

  近一个小时里,师生们共帮助社会车辆130多辆脱困。路边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份正能量之举,还发到微信朋友圈里,纷纷为奉献爱心的师生们点赞。

  随后,学校还安排有需要的车主到食堂就餐,预留教师为晚上取车的车主服务,一些老师直到晚上十一二点才离开学校。

  “推车时,一个小朋友从车窗探出头说谢谢!以后我要向您学习,做好事。”中药学专业学生高如汐说,听着小朋友的话,觉得这次行动特别值得。“在老师的带领下,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学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观的践行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吉林永吉:暴雨引发特大洪水灾害 已转移7.5万人
    13日9时起,吉林省永吉县普降大暴雨,全县平均降水量达175.4毫米,大暴雨导致永吉县26万人受灾,倒损房屋7500余间。目前,当地已转移安置7.5万人。
    2017-07-14 18:42:07
  • “暴雨阻挡你的那顿饭,我们请了!”
    7月13日傍晚,一场强雷阵雨突至,除了风狂雨骤、电闪雷鸣等图片强劲“冲刷”成都人朋友圈的,还有一张相当有温度的海报:“暴雨阻挡你的那顿饭,我们请了!”。
    2017-07-14 16:54:46
  • 重庆遭遇暴雨洪水袭击 江西鄱阳湖高水位缓退
    受上游和本地强降雨影响,重庆长江、嘉陵江、渠江和31条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中汤溪河金子站出现洪峰水位190.57米,超警戒水位0.17米。
    2017-07-11 21:11: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2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