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今年计划退出水泥产能180万吨
2017-07-14 10:53: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14日电(记者汪奥娜、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该省近日印发《2017年度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计划退出水泥(磨机)产能180万吨、铸造生铁产能19万吨。

  方案明确,以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通过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的实施,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

  根据方案,对达不到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要求的产能,在6个月内整改;确需延长整改期限的,可提出不超过3个月的延期申请;逾期未整改或经整改仍未达标的,依法关停退出。对超过大气和水等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污、违反固体废物管理法律法规,以及超过重点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排污的企业,情节严重的;对相关产品质量达不到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能,在6个月内未整改或经整改仍未达标的;对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要求的产能,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据介绍,安徽省将通过依法关停、停业、关闭、取缔整个企业,或采取断电、断水、拆除动力装置,拆除或封存主体设备等措施淘汰相应主体设备(生产线),使相应产能不再投入生产。

  方案同时指出,为确保落后产能及时退出,安徽省将对落后产能退出进展较慢的地区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进行督办,定期公布不达标应限期整改的企业“黄牌”名单,以及经整改仍不达标、已依法关闭的企业“红牌”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大山深处的红色传承
    大山深处的红色传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