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未来三天华北黄淮温度略有回落 较大范围高温仍将持续
2017-07-14 08:54:28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日,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在享用“冰点心”。新华社记者 李 欣摄

  6月27日起,我国开始出现较大范围高温天气。7月7日后,高温天气不断加强,范围不断扩大。未来10天,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将持续出现35—38℃高温天气,局部可达40℃左右,高温持续5至8天,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也将出现6至9天的持续性高温闷热天气。

  7月14日至17日,北方浅槽携带的冷空气将与南方暖湿气流交汇形成降水,中央气象台7月13日18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东北地区和华北等地强对流天气过程最强时段为14日夜间。受此影响,京津冀、河南、山东、山西等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温度将略有回落,但大多数地区最高气温仍达30℃以上。短暂回落后,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气温又将回升,或将与前期温度相当,但湿度可能较前期更大,人体感觉更闷热。(记者赵贝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高温橙色预警发布:河北浙江等地局地最高温超40℃
    预计,7月14日白天,内蒙古西部、甘肃、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江南、华南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2017-07-14 07:48:22
  • 山东:高温致用电负荷创新高 今夏预计缺电400万千瓦
    记者13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山东多地连日高温天气已带动用电负荷明显上升,12日山东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7129.9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2017-07-13 17:13:50
  • 科学度夏预防“高温病”
    连日来,津城持续高温高湿天气,黄河医院、南开中医医院等医院接诊的“高温病”患者有所增多。黄河医院相关专家介绍,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人体的循环和代谢明显加快,心脏负担加重。
    2017-07-13 10:26: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大山深处的红色传承
    大山深处的红色传承
    “天坑村”的“通天路”
    “天坑村”的“通天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