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更好发挥商业养老保险作用
2017-07-13 07:54:17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更好发挥商业养老保险作用

  黄 洪 保监会副主席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要求扩大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供给。目前美国具有养老保险功能的人身保险保费收入在全国保费收入里占比约为50%,养老年金保险保费收入占比超过35%。2016年,我国这两方面的数据分别为25%和4.4%。商业养老保险是一种市场化、门槛低、灵活度高的个人商业养老方式,既“补缺口”,缓解基本养老和财政压力,也能“补短板”,使更多老百姓能够不受就业形式和所在单位条件限制,建立个人商业养老保险计划应更好发挥商业保险在社会养老方面的作用。

  拓展海洋蓝色经济空间

  石青峰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

  海洋已日益成为我国孕育新产业、引领新增长的重要领域,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突出,应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自觉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转化为海洋发展的具体行动。下一步需要优化海洋经济发展布局,依靠科技进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海洋养殖、加工、船舶制作、海洋勘探开发等产业的转型升级;推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等新兴产业发展,提升海洋产业标准化水平,增强我国海洋产业国际竞争力;增强海洋服务业,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差异化的海洋金融服务。

  消费金融正迎来机遇期

  王都富 工行牡丹卡中心总裁

  今年以来,传统银行和互联网机构的合作更为密切,工行牵手京东,农行牵手百度,建行牵手阿里,中行牵手腾讯……从合作协议不难看出,除了金融科技,消费金融、零售业务成为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消费金融大发展的市场环境正加速形成,未来十年将是中国消费金融的黄金十年。不管是传统银行、金融消费公司,还是新兴互联网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在积极用新技术、互联网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适合的产品和服务,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将为消费金融带来更可期的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