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加快军民融合推动我国航空医疗救援事业发展
2017-07-12 19:3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齐中熙、王菲)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商务航空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航空医疗救援仍处于起步阶段,产品供给能力远不能适应当前需求的快速增长。专家表示,必须加快军民融合,推动中国航空医疗救援的创新发展。

  中华医学会航空航天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罗永昌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充分发挥民用航空资源的新优势,加快通用航空医疗救援建设,已经客观、紧迫地摆到面前。走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不仅是历史发展的大趋势,而且更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他介绍说,当前,军民深度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和加强通用航空在医疗救援等领域的应用,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民航局提出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设立航空应急救援“绿色通道”,促进提高搜寻救援、抢险救灾、医疗救援等能力和效率。

  随着航空与医疗技术的快速持续发展与融合,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已建立了近百年的航空医疗救援体系,至今仍在不断完善中,已成为发达国家综合医疗救援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报销待遇农民市民一个样
    “能!”工作人员三言两语,解释得一清二楚:“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已经整合,现在统一叫做城乡居民医保。合并后,城里人享受的即时结算等待遇,农民同样能享受。”
    2017-07-12 08:43:27
  • 河南实现“三重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正式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河南省已有800多万困难群众纳入保障网。
    2017-07-11 12:28:28
  • 海南:到2020年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纳入医联体
    近日,海南省政府印发《海南省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入医联体,医联体覆盖海南全省每个市县。
    2017-07-10 18:04: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30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