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邮政发行《南普陀寺》普通邮资明信片
2017-07-12 17:29: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7月12日电(记者苏杰)7月12日,中国邮政发行《南普陀寺》普通邮资明信片1套1枚,并在厦门南普陀寺举行了“南普陀寺专用邮资图”首发仪式。

  《南普陀寺》专用邮资图是首次以“南普陀寺”为题材发行的城市专用邮资图,也是全国第二枚以寺院为主题的专用邮资图,第一枚是法门寺。

  配合邮资图的发行,中国邮政和南普陀寺成立了“南普陀邮局”,并在当天举办了揭牌仪式。今后南普陀邮局将作为邮资图发行的原地邮局,为海内外信众和游客提供明信片寄送等邮政特色服务。

  专用邮资图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全国公开发行、印制在邮资明信片上的邮资图案,与邮票一样,被誉为“国家名片”。通过这种特殊、专用的邮资图方式,可以诠释一个景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对于大众来说,有着不可替代的纪念收藏价值。

  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朝末年,是闽南名刹,也是厦门的一张历史文化名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30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