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推行“不见面审批”
2017-07-11 15:32: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7月11日电(记者 涂超华)记者从海南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海南实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目前,首批15个省政府直属单位,48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已对外正式开展办理工作。

  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是指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网上申请、网上上传申报材料并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办理事项,审批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办结,并通过快递将办理结果送达申请人手中,实现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

  据海南省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不见面审批”实行“一号申请、一网审批、全程网办”,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外网和全省“一张审批网”,加快资源整合共享和技术保障建设。此后还将按照“试点推广、分批实施,省级垂范、市县跟进”的方式稳步推进改革。同时,相关部门会继续开展“不见面审批”事项梳理工作,把更多的事项纳入网上办理,逐步提高“不见面审批”的覆盖率,增强改革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