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蒙内铁路纪录片完成首播
2017-07-10 10:36: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7月9日电(记者王小鹏 武笛)由新华社出品的系列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中国承建蒙内铁路纪实》英文版第三集,9日晚在肯尼亚国家电视台黄金时段首播。至此,该纪录片英文版已在肯尼亚首次完整播出。

  这部纪录片分为《桥》《站》《路》三集,通过纪录蒙巴萨至内罗毕标准轨铁路(蒙内铁路)79座桥梁、33座车站、480公里铁路的建设历程,完整还原了蒙内铁路的建设历程,讲述了蒙内铁路造福当地的故事。

  《桥》讲述了蒙内铁路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在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创新、解决就业等方面的努力;《站》通过4个人物的经历,串起与蒙内铁路安全施工和“中国标准”质量监控等建设环节相关的故事;《路》记录了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内铁路从建设过渡到运营的全过程。

  《桥》与《站》分别于5月28日和29日在肯尼亚国家电视台黄金时段首播。据肯尼亚电视台提供的数据,播出前5天,纪录片前两集观看人次突破3000万,受到好评。

  纪录片英文版已在新华网和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账号推出。中文版、法文版、斯瓦西里语版计划于本月推出。据了解,该片拍摄历时两年,摄制团队前期拍摄了近200小时素材。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内铁路于5月31日正式通车,6月1日开始客运服务。蒙内铁路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早期收获,是中非“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蒙内铁路建成通车对促进肯尼亚和地区国家发展、加快非洲工业化进程、推动“一带一路”走进非洲腹地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9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