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督查确保“好事办好”
2017-07-09 11:01: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7月9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将在下半年加大巡查力度,并公布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数据和开工排名,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市县将进行通报,确保好事办好。

  2017年,国家下达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棚户区改造新开工8.05万套,2013年底及以前开工和2014年开工的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到今年底分配入住目标要达到开工量的85%。到6月25日,广西棚户区改造开工5.02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37%;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4.78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8.05%;保障性安居工程本年完成投资87.56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90亿元的46.08%。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汪夏明表示,该厅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市县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分配工作存在棚改任务新开工不足、公租房分配入住率有待提高等问题。对此,广西今年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向各市派出自治区督导组等措施,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解决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下半年,广西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每月一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市县进行通报;同时,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完善后续管理问题,促进公租房重点项目有效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海上·蛟龙
    海上·蛟龙
    北京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上线
    北京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上线
    梦幻海底“美人鱼”
    梦幻海底“美人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