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栅洁: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有空间有平台有前景
2017-07-07 20:06: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7日电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栅洁7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的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上致辞时指出,大陆经济持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结构调整和升级发展的成果逐步显现。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有空间、有平台、有前景。

  他表示,大陆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为支持两岸青年合作发展,大陆各有关方面努力推出实招、优化环境。国务院台办在12个省市授牌设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为台湾青年提供多样化平台。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各地结合实际出台了支持台湾青年发展的地方性政策。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出台措施,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郑栅洁强调,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行稳才能致远。个人发展之路要一步一步走,要根据自身实际确定发展目标,稳步前行。要注意研究各类支持政策,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

  他勉励台湾青年“爱拼才会赢”:只要选对方向、坚定信心、持续打拼,“好运”就会来。

  郑栅洁说,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有事大家帮。台湾青年初来大陆,工作、生活环境都有所变化。适应新环境,既离不开老一辈台商的指引和先来大陆台湾青年的帮助,更需要台湾青年自己主动融入大陆环境。特别要多与大陆青年交朋友,两岸青年相互启发、密切合作,就能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郑栅洁指出,两岸是命运共同体,和平发展、幸福安康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和美好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希望我们携起手来,坚持“九二共识”,同心同向,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两岸美好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北海公园荷花盛开醉游人
    北海公园荷花盛开醉游人
    翻阅“时空”
    翻阅“时空”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8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