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中下游干流42处崩岸完成整治
2017-07-07 15:0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7日电(记者李建平、黄艳)记者7日从长江防总了解到,长江中下游干流的42处崩岸的应急整治任务6月底全面完成,为今年长江中下游河道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42处崩岸分布在湖北20处、湖南7处、江西3处、安徽7处、江苏5处,长度共23.38千米。为治理这些崩岸,共完成抛石67万立方米,投资10286万元。

  2016年长江中下游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退水期部分河段发生崩岸险情,汛后部分迎流顶冲且地质条件较差的岸段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崩岸险情,同时部分护岸工程标准低、实施时间久的老险工险段也出现新险情。按照“轻重缓急、消除隐患”的原则,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确定了这42处可能影响2017年安全度汛需应急整治的崩岸险情,并要求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应急整治任务。

  崩岸应急整治期间,长江防总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现场督导检查,要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工作程序,倒排工期,在确保合规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各省也派出多个工作组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了按期完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长江水位超警戒 九江近百家单位24小时驻堤巡查
    7月3日起,九江市对沿江沿湖堤内开发建设项目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及早发现、及时消除防汛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目前长江和八里湖大堤共有近百家单位近千名员工24小时驻守巡查。
    2017-07-06 17:47:18
  • “长江2017年1号洪水”过境武汉
    记者从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5日,“2017年长江1号洪水”过境武汉,17时20分,汉口站达到最高水位27.73米,之后波动转退。
    2017-07-05 23:33:15
  • 长江防总调度上中游水库群应对今年第一号洪水
    记者2日从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会商会上了解到,鉴于长江中下游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国家防总与长江防总研究决定进一步调度上中游水库群,拦蓄洪量、减少下泄,为中下游“减负”。
    2017-07-02 20:24: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8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