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推选启动

2017年07月06日 13:54: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于子茹 明慧垚)最高法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推选活动。记者从会上获悉,最终推选结果将于9月底前揭晓,届时,将有10位执行法官获此殊荣。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策部署以来,人民法院一手抓执行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在执行工作取得全面进步的同时,执行队伍能力、素质、作风也明显提升和改善。全国法院4万名执行干警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集中展现全国法院执行队伍建设成果,充分展示执行法官良好形象,因此开展本次推选活动。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要求,推选活动要向中基层倾斜,中基层法院办理的执行实施案件,占全国法院执行实施案件的90%以上,拟推荐的候选人将以中基层执行法官为主;要规范推选程序,拟采取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要严格推选标准,对因违法违纪受到党纪或者行政处分、工作中出现重大差错或者工作绩效偏低的,一律不予推选,一旦发现“带病推荐”情况,将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本次推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新华社联合开展。候选人名单和详细资料,将于8月底在新华社微信公号、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等网络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投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648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