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江苏
2017-07-06 23:18: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6日电(记者郑生竹)6日上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大学举行,南京高校师生代表近1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和中共吉林省委联合组织的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京举行首场报告会后,赴江苏、上海、湖北、广西、陕西5省(区、市)作巡回报告。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吉林大学教授于平,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任波,黄大年同志学生、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乔中坤,吉林日报社记者孙春艳等5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而短暂的一生。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赞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黄大年先进事迹将被搬上大银幕
    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反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影片已经获得相关方面的拍摄授权,进入筹拍阶段。
    2017-06-30 11:04:07
  • 以黄大年为榜样,习近平强调3个“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2017-05-25 20:28:47
  •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2017-05-25 16:52: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