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宝兰高铁车票7月6日16时开始发售
2017-07-06 15:30: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6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自7月9日起,宝鸡至兰州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从7月6日16时起,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始预售,宝鸡南至兰州西一等座车票为149元、二等座车票为123元。

  据了解,此次宝兰高铁开通,西安铁路局共开行动车组列车33对。其中,新增动车组列车26对,运行区段发生变更动车组列车7对。新增动车组列车包括西安北至兰州西9.5对、西安北至西宁7.5对、西安北至嘉峪关南2对,长沙南至兰州西1对,商丘至兰州西0.5对,郑州东至兰州西2.5对,兰州西至徐州1对、太原南至兰州西2对。西安北至兰州西、西安北至西宁、西安北至嘉峪关直达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开行。

  宝兰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高铁网中徐兰高铁和“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陕西省宝鸡市,西至甘肃省兰州市,线路正线全长401公里,旅客列车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使得宝鸡至兰州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宝兰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将把徐兰高铁和兰新高铁连接起来,西部的高速铁路网将通过西安与东部高铁网连接在一起,全国高铁将进一步实现连片成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