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5届中国戏剧节落幕 27台剧目精彩纷呈
2017-07-05 21:46: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7月5日电(记者赵倩、杨稳玺)经过18天的精彩呈现,第15届中国戏剧节5日晚在宁夏银川市落下帷幕。本届戏剧节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7台优秀剧目,涵盖了昆剧、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以及话剧、儿童剧等22个剧种及戏剧样式。

  据了解,本届戏剧节演出剧目名角名家荟萃,新秀辈出,既有原汁原味的传统剧目,也有重新整理改编的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虽然形式有异,但各剧目均关注时代主题,反映现代生活,追求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华审美”。

  本届戏剧节期间共举办了8场点评会。针对参演的27台剧目,戏剧界专家与院团深入交流,从剧本叙事、演员表演、灯光舞美等多方面逐一点评,既有对传承经典的肯定,亦对创新不足之处展开探讨。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在闭幕致辞中说,戏剧节期间举办了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届会议,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中外戏剧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经验,对增强文化自强和自信起到了积极作用。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接旗仪式。宁夏将中国戏剧节会旗转交到了第16届中国戏剧节承办地福州市代表手中。

  中国戏剧节自1988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展示我国戏剧事业成果的艺术盛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戏剧作品亟待加强精神内涵
    戏剧作品若是缺失了精神世界、丧失了思想的光芒,任何所谓的新技术、新方法甚至新形式都难逃被迅速遗忘和淘汰的命运。在舞台技术性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戏剧返璞归真,加强剧作和演出的精神内涵越发显得迫切。
    2017-06-28 08:53: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