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余位外国青年导演将用镜头讲述“东北故事”
2017-07-05 16:5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5日电(记者邵美琦、张建)2017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吉林行)”活动5日在吉林大学启动,来自英国、芬兰、新加坡等国家的10余位外国青年导演将在未来17天内深入吉林,用拍摄短片的方式,展现以吉林代表的中国东北风土人情。

  据介绍,今年吉林行包括“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李万君、古法养鹿人杨彦宝、坚守历史记忆的守墓人刘玉林等10个选题,这让10位来自牛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芬兰赫尔辛基科技应用大学的外国青年导演兴奋不已。

  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正考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外国青年导演来中国用短片的方式走进中国、看见中国、了解中国,将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

  外国青年导演代表、英国牛津大学的夏洛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这些外国青年导演将用镜头来展示全新的中国,寻找和探索中国越来越强大的原因。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跨文化体验项目,已成功举办六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34国的302名外国青年采访中国21座城市,通过自主拍摄纪录片来讲述中国故事、传递文化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6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