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即将首演
2017-07-05 16:2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周玮)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于9月19日至22日以及9月27日至28日,分别在北京天桥剧场和敦煌大剧院拉开首演大幕。

  芭蕾舞剧《敦煌》从中国第一代致力于敦煌艺术保护与研究的传承者的视角出发,以他们围绕敦煌——心中的神圣之地展开的情感波澜入手,通过其与莫高窟艺术在心境上的共鸣为主线而创作,展现了千年文明与戈壁大漠中孕育的那份甘于奉献的“敦煌大爱”。

  向伟大的敦煌艺术和古今“敦煌人”的默默坚守献上深深敬意,中芭凝聚了实力强大的《敦煌》创作团队:中芭团长、艺术总监冯英担任总策划和制作人,中芭优秀青年编导费波任导演和编剧,曾与中芭合作过芭蕾舞剧《牡丹亭》的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和迈克尔·西蒙再次分别担任作曲和舞美设计。同时,此剧还得到了敦煌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主创团队表示,中芭希望用古典和现代芭蕾共融的表现手法,在舞台上令丝路瑰宝重焕华彩,彰显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与绵延千年的精神特质,以及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累累硕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5国艺术家重新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由中国、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古巴艺术家联袂打造,享誉世界的乌克兰芭蕾艺术家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担任总编导,中国“芭蕾王子”吕萌等参与演出的新版芭蕾舞剧《天鹅湖》,26日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赢得阵阵掌声。
    2017-05-27 15:14:35
  • 中芭《大地的咏叹与起舞》首演 唐诗、交响与芭蕾穿越时空邂逅
    唐诗、交响与芭蕾在舞台上邂逅,诗、舞、歌、乐交融演绎生命的礼赞——著名芭蕾编导、德国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尓与中央芭蕾舞团艺术家携手,日前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了一场题为《大地的咏叹与起舞》的现代芭蕾佳作。
    2017-05-16 19:21:44
  • 长沙舞者“花海”中跳芭蕾
    3月27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万花齐放,舞者置身于“花海”中,在园内的郁金香与樱花树下跳起了芭蕾舞,以此迎接这来之不易的赏花季节。
    2017-03-28 07:36: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26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