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基层推出点单式讲坛:大专家进入小社区
2017-07-05 15:34: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5日电(记者李荣)讲课专家有专家库、讲课题目有题目清单,社区居民要听什么,可以按需点单。新近,上海基层的金山区石化街道推出“滨海大讲坛”,让大专家进入小社区,实施市民修身行动。

  作为社区讲坛的首场讲座,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贸易室主任沈玉良研究员,为200余位石化街道的居民带来了《“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的报告。不少居民听得很认真,跟着大专家,把平日在报纸、广播里听到的“一带一路”的各种信息串了一遍。

  不仅大专家进入小社区,而且居民还可以在“菜单”里按需点单,这在上海基层是一个探索之举。石化街道为“滨海大讲坛”制作了“菜单”。翻开这本“菜单”,既有纪念建军九十周年等大题目,也有管弦乐赏析、老年人心理需求与调适等个性节目。这种菜单式服务一经推出,便得到基层单位和居民区的热切回应,他们根据自身需要和听众口味纷纷点单,课程安排已经排到了今年年末。

  石化街道团工委书记张燕看到“菜单”上有上海市天文学会秘书长、上海天文台科学传播室主管汤海明的“环游太阳系”课程,便马上“点单”。她说,“依托这个平台,我们就能邀请以前没有机会请到的知名专家授课。”目前已经排定,7月份当地的团工委将组织100余名小朋友和大专家一起“环游太阳系”。

  石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泱泱说,平等、开放、公益的运作理念,让公众能够感受到人文精神。“滨海大讲坛”坚持公益性不动摇,开放式办讲坛,公开透明地进行网上预约,不向听众收取任何费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山西吕梁:深挖红色文化疗治腐败创伤
    吕梁市明确,新时期各级领导干部应把红色资源作为更为宝贵的资源,不仅要经营好地下的煤炭资源,更要经营好地上的红色资源。长期研究吕梁红色文化的山西省党史专家杨玉堂说,经过几年努力,吕梁红色资源正转化为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2017-06-29 09:39:00
  • 山西:千万资金“送戏下乡”实现文化惠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2017年,山西将投入超过7000万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2017-06-28 14:15: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6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