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扶贫办谈网络扶贫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农村电商等建设
2017-07-05 11:0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地处广西偏远山区的柳江县土博镇世界村世界屯,村庄中偶有几个老人在田间地头或房前出现。 朱柳融 摄

  5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介绍“互联网+”社会扶贫有关情况。谈及《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洪天云表示,重点实施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和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建设。

  今日发布会上,洪天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首先,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中央网信办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制定并印发了《网络扶贫行动计划》,重点实施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和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建设。今年,印发了《2017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列出了6大方面35项具体工作任务,对网络扶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其次,重点推进电商扶贫。2016年11月,我们与15个国家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电商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完成了对电商扶贫工作的顶层设计。

  最后,网络化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我们建立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系统,与全国建档立卡数据库实时比对,将其作为评比、表彰、宣传、激励、评估、扶持等的重要依据,有效激发了全国26500家民营企业对210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工作的对接,参与到贫困村的扶贫上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6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