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干流安徽段大部分已超警戒水位
2017-07-04 18:31: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4日电(记者马姝瑞、陈尚营)记者4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长江干流安徽段大部分已超警戒水位,目前,安徽正在积极部署除险减灾、人员转移工作。

  受长江上中游来水影响,7月4日9时,长江干流安徽段大通以上江段已全部超警戒水位,超警幅度为0.02-0.56米;芜湖站水位11.11米、低于警戒水位0.09米,但仍在上涨。同时,受长江干流水位顶托影响,水阳江水阳站、姑溪河、青山河也先后超警戒水位。

  鉴于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按照《安徽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安徽省防指7月3日15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到Ⅱ级。

  记者了解到,安徽各级各部门正积极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在做好防汛排涝、除险减灾工作的同时,重点对长江干支流超警河段巡查防守,并对江心洲、外滩圩人员转移等工作提前进行部署安排。

  据统计,安徽沿江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等地共组织4000余名干部群众在长江干堤巡查防守,近9000名干部群众在江心洲、外滩圩和中小河流堤防巡查防守,确保大堤平稳度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洪水致湖南787万余人受灾
    洪水致湖南787万余人受灾
    探访京沪新“动卧”
    探访京沪新“动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6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