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动漫视频解析舌尖知识 食药监总局上线科普网络平台
2017-07-03 20:11: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松、陈聪)“亚硝酸盐与食盐在外观上相似,容易让人‘傻傻分不清’,误将亚硝酸盐当做食盐食用,是引起亚硝酸盐中毒的主要原因……”随着一段“如何科学认识亚硝酸盐”动漫短视频的亮相,食品药品权威科普网络平台3日正式上线,公众通过搜词条、看视频,即可了解食品药品科学知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这是记者从当天举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上了解到的。据了解,权威科普网络平台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与百度百科共同建设。目前,首批食品药品科普视频已在该平台发布,包括“如何科学认识亚硝酸盐”“保健食品是不是骗人的”“什么是食品添加剂”等。这些短视频以公众更易于接受的方式,生动解读了一系列食药安全领域的“热搜词”。

  据介绍,权威科普网络平台主要以短视频、词条两种形式呈现,预计将在今年推出800部科普视频、上万条词条,致力于向网民传递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权威、可靠的科学知识。

  近年来,食药监总局多措并举推进食品药品知识科普,通过制作发布权威科普视频等方式,推动食药安全社会共治。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表示,加强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把科学权威知识告知公众,有助于提高公众对食药谣言的辨别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5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