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民间组织向尼泊尔山区居民赠送自行车
2017-07-02 14:3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1日电(记者 周盛平)北京慈爱公益基金会1日在加德满都正式启动尼泊尔山地居民出行援助项目,并将首批300辆山地自行车赠送给山区学生。

  马丹·班达里基金会是该援助项目的当地合作方,在加德满都开办马丹·班达里纪念大学。该校家住偏远山区的学生获赠首批自行车。

  20岁的迪内希得到一辆自行车后高兴地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和很多同学的家都在山里,没有公路和公共汽车,骑自行车出行会节省大量时间。

  北京慈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璇在启动仪式上向记者介绍,这次从国内运来的300辆自行车只是第一批,远期规划一共赠送3万辆。

  尼泊尔前总理奥利、北京慈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曹翔、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包胜勇等中尼各界人士上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奥利在发言中对中国民间组织帮助偏远山区学生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来自中国民间的帮助能够扩大到更多领域、惠及更多平民百姓。

  曹翔介绍,慈爱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正式注册成立,在助学、环保等领域积累了较多服务经验。基金会期待以友好使者的身份,为中尼之间的多元合作赢得更广泛的民意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24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