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千万级大号“现象级”崛起 “新华社”就在你的指尖
2017-07-02 09:39: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葛素表)因“刚刚体”走红的“新华社”微信公号刚刚又创造一个“现象级”记录:粉丝量突破1000万。自此,新华社新媒体平台又增加一艘“航母”,开启了央媒与社交媒体用户“连接”的新时代,“全时性”“零距离”地体验“最权威”“最及时”的新闻报道。

  “新华社”就在你身边,“新华社”就在你指尖。新华社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创新之路上不断探索,在运用新表达、讲究新体验、打造新互动中不懈追求,不仅将权威新闻及时推送,也将严谨表达轻悦化、可视化,引起业界关注。

  跨越来自“新理念”。一年来,新华社微信公号在内容探索上不断创新:《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让无数中国球迷激情回荡;《有一种坚持叫郎平,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成为“里约奥运”的爆款之作;《南京大屠杀和我有什么关系,这个网友的回答亮了……》产生万众瞩目的“刷屏”之效;《妈妈的世界很小,只装满了我;我的世界很大,却常常忽略了她》用心之作“刷爆”朋友圈;《他们的死,被世界遗忘了》直面中东战争的苦难,文图叙事让很多网友潸然泪下……

  跨越来自“真互动”。“刚刚体”与读者幽默互动,树立了新媒体语境下的国社新形象。《刚刚,沙特王储被废了》一稿成为互联网上“现象级传播”,文章阅读量近800万,点赞量近20万,增加粉丝至少50万,探索创新得到各界充分肯定,也成为很多新闻院校研究的课题。

  跨越来自“接地气”。1月27日,“新华社”微信公号投放了“世界级媒体的第一支朋友圈广告”,引领主流媒体新节奏;“四个四个四个全面”“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原来你是这样的新华社”……微信红包的口令开启了“接地气”的新玩法。

  跨越来自“巧创新”。新华社微信公号推出的两个创新品牌已经“开花结果”。“寻找中国之美”大型互动报道活动,让大美中国走进摄影师镜头,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摄影社群,超过5亿人次分享了“中国之美”;倡导全民读书的“领读者计划”自4月份推出以来,浏览量已达3亿,成为国内排名第一的读书类互动活动。

  既有品牌,又有流量。这个千万级大号正在变得更新鲜、更有趣:“早知天下事”,伴你开启新一天;每日一“夜读”,陪你安然入眠。在用户的肯定、建议、批评和夸奖中,“新华社”微信公号开始了新的探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4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