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2017-07-01 14:39: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7月1日电(记者吕梦琦)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政府获悉,山西省已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并从7月1日起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通过取消药品加成,今年山西所有公立医院患者看病费用中药品占比将总体降到30%左右(不含中药饮片),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

  今年,山西省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要控制在10%以下。山西省将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落实政府对符合区域卫生规划的公立医院的投入政策,推动建立公立医院由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补偿的新机制。

  此外,山西省还将建立低价药品监测预警和分级应对机制,完善短缺药品信息采集、报送、分析、会商制度,动态掌握重点企业生产情况,统筹采取定点生产、药品储备、应急生产、协商调剂等措施确保药品市场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受权发布: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
    到2017年底,建立短缺药品信息收集和汇总分析机制,完善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和清单管理制度,初步建成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国家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管理平台和短缺药品监测预警信息系统,健全部门会商联动机制,初步建立国家、省、地市、县四级监测预警机制和国家、省两级应对机制。
    2017-06-29 00:27:37
  • 走私印度药品案件频发 中国仿制药发展亟待提速
    记者日前从长春海关了解到,长春海关成功破获了一起案值1300多万元的“电子水客”走私国家禁止进口药品案。
    2017-06-30 07:30:00
  • 河南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价”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5月底前,河南省所有县级公立医院要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同时提高“按病种付费”比例,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2017-05-13 10:45: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白俄罗斯将迎来独立日
    白俄罗斯将迎来独立日
    “虎”支书张秀林扎根长营村46载带来山乡巨变
    “虎”支书张秀林扎根长营村46载带来山乡巨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24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