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政府改善残疾人生活的决心”——国际组织积极评价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
2017-06-30 22:17: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郑明达)在30日举行的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与会国际组织代表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的努力。

  “中国政府在改善残障人士生活和发展上表现出了很强的决心,这在‘十三五’规划中得到了体现。”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德美尔在当天论坛开幕式上说。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中国各类残疾人总数为8296万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6.34%。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就是不能让任何人掉队,这其中自然包括残障人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说。

  2014年,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在“联合国促进残疾人权利伙伴关系”的支持下,与中国国内的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残障人士的权利和权益保障。此次论坛上,欧敏行介绍了这一项目第一阶段的主要成果。

  “在保障残障人士权益方面,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主任何佩德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愿意继续同中国政府和相关机构合作,为残障人士提供相关的服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保护处处长彭文儒特别强调了在社区为残障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社会福利服务的重要性。

  2016年,中国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彭文儒表示,这一意见的实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愿和中国残联等相关组织一道,推动中国儿童保护和福利服务体系发展,让包括残障儿童在内的所有儿童获得应有的发展权益。

  中国残障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由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及近百名中外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融合教育、媒体与意识提升、支持性就业、司法保护及服务的可及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残疾生带母上清华:他们可做每个人的镜子
    魏祥母子可以做每个人的镜子;学校的呵护,何尝不是负有公共责任的机构的镜子呢?
    2017-06-29 07:37:22
  • 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揭晓
    (记者陈劲松)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日前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荣静、杨德才、孙建博、贾海霞/贾文其、吴敢、唐占鑫、和志刚、邱浩海、徐琴、刘官棠荣获“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称号;刘晓清、郎小明、王国胜、黄勇、孙文锦、黄文攀、王永澄、王贵明、王雅静、杨萍获得“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专家评委会特别提名。
    2017-06-24 03:37:55
  •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河北南皮县探索贫困残疾人帮扶机制见闻
    “康复不用出家门,联系就业不出村,政策兜底防返贫”,这是河北省南皮县在残疾人扶贫帮扶机制中的探索。
    2017-06-22 09:55: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