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
2017-06-30 16:18: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30日电(记者 郑生竹)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30日表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激发商标品牌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为服务“双创”、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30日上午,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在江苏扬州召开。据介绍,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获商标创新奖,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获商标运用奖,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等6家单位和个人获商标保护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

  据悉,2016年,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达369.1万件,同比增长28.35%,商标申请量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到今年5月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和注册量分别达到2384.2万件和1547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1322.2万件,平均每7个市场主体拥有一个有效商标。

  张茅指出,我国的商标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品牌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竞争环境。商标运用水平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为建设商标品牌强国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激发商标品牌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张茅提出,一是围绕“放管服”要求,不断提高商标注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二是切实加强注册商标行政保护,创新监管机制和方式,加强信用监管,提高监管效能,三是全面构建品牌培育体系,理顺政府、企业和市场的关系,四是大力开拓品牌发展国际空间,积极支持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走出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工商总局回应“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
    针对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的“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国家工商总局6月23日公开表态称,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并已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2017-06-24 08:31: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4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