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缅甸政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就
2017-06-30 16:15: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6月30日电 综述:缅甸政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就

  新华社记者 庄北宁

  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缅甸主要政党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认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理念值得各国政党认真学习。

  全国民主联盟秘书长、中央执委吴温腾认为,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原因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无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在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到了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值得各国执政党认真学习。”

  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主席吴丹泰表示,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在于它有效实施科学管理、大力加强理论建设、坚持贯彻既定政策、持续开展反腐倡廉、重视培养党员能力,确保其执政能力不断提高。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始终保持紧密联系,所以人民信任并且拥护中国共产党”。

  在吴丹泰看来,“为人民服务”“以人为本”正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这个有着56个民族、13亿多人口的大国不断取得进步的根本所在。“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人民利益的发展道路,在富有远见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在建设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和梦想。”

  曾参加过同中国共产党党际交流的缅甸若开民族党主席埃貌告诉记者,中国共产党特别注重对外党际交流,令他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视缅甸许多政党为兄弟党,不分大小、平等对待,还为我们提供留学、观摩和交流机会。党际交流不仅有助于加强政党关系,还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增加人民感情。这一经验值得其他政党学习。”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在埃貌看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所以才能领导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功。他相信,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功经验及蕴含其中的思想和理念,一定会为更多国家的政党借鉴和学习。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4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