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主导制定的豆制品国际标准实施 助传统食品开拓国际市场
2017-06-30 15:43: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雷敏)记者29日从中国商业联合会获悉,由第38届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大会发布的《非发酵豆制品》标准,现已通过CAC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以及分析和采样方法法典委员会的评审,正式开始实施。该标准是中国主导制定的第一个CAC商品标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提出并全程组织完成,有助于中国传统食品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由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创建。《非发酵豆制品》CAC标准覆盖豆浆、豆腐、豆腐干和腐竹4种产品,均是我国传统豆制品。该标准于2002年在食品法典委员会亚洲协调会上首次提出,在十多年的制定过程中,得到国内食品法典委员会牵头部门卫生部和农业部的指导,国内众多企业、行业协会共同参与技术指标的研究,与10多个CAC成员国成立电子工作组和实体工作组,反复修改文本,最终在第19届CAC亚洲协调会上完成了该标准的实质性审查,并在第38次CAC会议上通过正式批准发布。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我国是大豆的主要生产国和加工国,食用豆制品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中国饮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食品。豆制品富含植物蛋白,其营养价值符合现代消费的健康原则。该标准的发布将提升我国豆制品的国际知名度,更好地为全球提供优质食物来源,也促进我国大豆产业深加工和国际化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食药监总局通告4批次食品不合格:霉菌检出值超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称,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冷冻饮品、饮料等10类食品446批次样品,发现4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均为霉菌检出值超标。
    2017-06-08 15:50:16
  • 食品安全将纳入地方领导班子考核
    (记者方敏)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2017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要点》,提出将完善食品安全督查考评制度,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地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平安浙江建设等考核内容,并适当提高权重。
    2017-05-22 04:27: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4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