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榆林GPS定位管理扶贫干部:监控在岗情况并定期通报
2017-06-30 08:19:1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文件要求:

  ●落实GPS定位管理工作。

  ●严格签到制度。

  ●及时更新工作情况。

  近日,陕西榆林市米脂县扶贫办4名官员因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力被免职,昨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榆林市针对扶贫工作再出新措施。据榆林市扶贫办文件称,将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工作管理,对全市参与扶贫工作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实行GPS定位管理。

  将随时抽查驻村干部签到情况

  榆林市扶贫办多位工作人员证实,近日,一份署名为“榆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的文件下发。文件内容为“对全市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实行GPS定位管理”,其中提到,将规范驻村干部签到制度,推进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责任落实。

  根据这份文件,记者发现,实现签到,驻村干部需下载手机APP并登录个人账号。

  文件要求,各县(区)委组织部、扶贫办尽快录入县级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名单,建立驻村干部账号。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主动配合GPS定位管理,按操作规程掌握GPS定位管理流程并在规定时间启用。6月30日起,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均要使用手机APP签到。除村上无移动信号,原则上不允许用电脑端签到。

  文件中明确,将抽查驻村干部的签到情况。其中提到,市、县两级通过数据平台随时抽查签到情况和监控在岗情况,并定期予以通报。

  除了定期签到,文件中还要求驻村干部上传工作日志。工作日志要实时记录帮扶工作情况,上报工作状态,使日常工作有轨迹、有照片、有记录。

  定位为确认干部是否驻村

  昨日,榆林市扶贫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签到将从6月30日开始,签到同时进行定位,主要确认驻村干部是否按照规定驻村,强化对其管理。工作时间进行签到,并不会涉及侵犯隐私。

  另据媒体报道,榆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是半个月前新成立的一个部门,由榆林市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牵头,协调指挥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

  此前,榆林市米脂县扶贫办官员被集体免职一事引发关注。根据陕西榆林市监察局官网消息,榆林市米脂县委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力的石沟镇、龙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约谈。会后,米脂县扶贫办4名官员同时被免职。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