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榜样——访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顺通
2017-06-29 14:17: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6月29日电  专访: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榜样——访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顺通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日益突出,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榜样。

  顺通说,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注意总结和吸取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经验,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保持活力并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国家和民族独立而斗争,取得了光辉的胜利。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中国共产党又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日益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实前进。

  顺通认为,中国共产党睿智英明的领导使得中国的政治稳固,经济快速、持续发展,人民生活逐步得以改善,外交活动得以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的地位、作用和力量在地区和世界舞台上日益突出。中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不断得以彰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发展中国家的榜样。

  顺通多次来华访问,他说,每次都能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到带领人民进行斗争、争取国家独立和在和平条件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

  顺通说,中国共产党拥有丰富的执政经验。中共对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管理能力、社会主义民主的建设能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打造能力以及和谐社会的建设能力、应对和处理国际局势的能力令他印象深刻。

  此外,中国共产党把消灭党内不良现象和反腐败作为优先工作来抓,这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健康的党的坚定决心。

  顺通说,对于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老挝争取国家独立事业以及老挝进行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的过程中提供的巨大宝贵援助,老挝党、政府和全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感恩。相信老中两国关系今后可以继续互惠互利,并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酷暑难耐的戈壁滩上,一场实弹射击开始了……
    酷暑难耐的戈壁滩上,一场实弹射击开始了……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3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