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实时监测土壤水分
2017-06-26 07:37:07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农业设施节水发达,干旱缺水的中西部地区10个州都建立了完备的节水灌溉体系。目前美国80%以上的灌溉技术为喷灌技术,近年来随着滴灌技术的不断推广,美国农业滴灌面积逐年扩大,其中最有效的为膜下滴灌。美国农民使用处理后的废水(可达到地面水三类标准)发展喷灌、灌溉牧草等,水价只有正常地表水供水价格的1/3左右,也比抽取地下水便宜。

此外,美国已经广泛应用土壤水分监测技术,对农作物的土壤水分进行实时监控,实行按需灌溉。每天对农作物生长的不同土层土壤水分进行定时测定和记录(包括需求量和补给量),并根据采集的数据对补给量进行计算,尽可能地做到按需灌溉和精量灌溉。

本报记者李竟涵综合整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
    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
    细纹斑马
    细纹斑马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40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