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发放全市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2017-06-26 19:0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放)26日,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魏斯麦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外专服务大厅拿到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这是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在全国正式实施以来北京市发出的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卡证)。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是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实行号码自动生成、“一人一号”、终生不变,卡面载明照片、姓名、护照号码、许可期限、工作单位、外国人工作许可统一编号、类别等信息,内置非接触式芯片,便于携带、核查和防伪,未来将逐步实现与外交、公安、海关、税务、教育等部门互通互认。

  据了解,为了更好吸引和服务高端外籍人才,北京市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一是在程序上减少环节,入选国内相关人才计划的高端人才可全流程在线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二是压缩审批时限,将外国高端人才境外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时间减少10个工作日。三是对外国高端人才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工作资历、专业技术或学历证明实行承诺制。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外籍人才服务工作,北京市外专局表示,今年7月份将向外籍人员相对集中的海淀区、朝阳区、顺义区下放外国人来华许可工作受理权限,设置办事窗口,实现属地就近办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14536